威力的脑洞存放地

咦原来可以写介绍的!
叫我威力就可以
我已经是一个边缘写手了

一篇本来该是暗黑童话的171和女巫的故事

这是一个严冬,但是我却觉得燥热无比,也许是因为我就要死了吧。

手腕上的麻绳被扎得很紧,最细微的挪动都不被允许,两只脚则被绑在一起,双腿之间严丝合缝。为了让我不在重力影响下掉落,连腰都被缠上了一圈,绳结被细心地系在身后的木架上。

可惜这种做法完全错误,这种情况该固定住的是胯部才对,捆绑腰部只会为人带来难耐的窒息感。

然而没有人在乎一个死刑犯的感受,唯一在乎的我,老实说,眼下也对这点小事提不起兴趣了。

真的很热。

雪花从灰暗的天空静静地下落,我本来期望着自己会被大雪笼罩,成为一尊看不清面目的白色雕像,可它们在离我头顶不过十厘米的距离就转变成了气体。

我眯着眼睛努力去看站在台下的人们,他们挤在一起,叫嚣着,朝着台上挥舞拳头,虽然我看不清他们的脸,但那应该都是狂热的样子吧。

神欲使之灭亡,必先使之疯狂。

这是他教给我的。

他站在人群的最前方,离台子最近的位置,卫兵们在他身后排成几列,拦住了躁动的人群。

厚实的披风保护他不受严寒的侵袭,珍贵的独角兽温顺地等待他的驾驭,金制的王冠在火光照射下熠熠生辉。

即使隔着一层烟雾,他也是这么的美丽。

从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便是如此。

那个时候他还没有这么多卫兵跟随,少年虽然身为贵族,但在这个绵延千年的王国里一个排位靠后,甚至没有机会亲见皇帝真颜的小家族的孩子并没多少人重视。

没有繁琐的礼仪课程,没有餐桌上规制的银器,没有家长严苛的教养,少年就像平民一样被普普通通的抚养长大了。

他和镇子里的孩子们一起在森林里玩耍,经常会顺手带些蘑菇和水果回家,偶尔还会和伙伴们一起设下陷阱,期盼着能有可以加餐的意外惊喜。

而有一次,他在森林里失去了回家的方向。

你们不应该去森林里,所有大人都这么告诫他们。

森林里有可怕的女巫,法力强大的女巫会把孩子们抓去当下酒菜。

可我从来不喝酒。

也许我的妈妈喝过,可她也不会拿人当下酒菜,她最喜欢的是野猪崽的肉,细嫩而富有弹性,烤起来的时候涂上蜂蜜和特制的酱料,味道几乎是飘香十里。

现在想想,我们的遇见可能不是什么命运,只是一个肚子饿的孩子嗅觉也恰巧不错罢了。

我见到的他的时候很高兴,在妈妈离开这片森林之后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人形的生物了,再加上这个人形的生物看上去没有威胁还很好看。

于是他分到了一只猪腿,我最喜欢的部分。

我对他说:“你好,我的名字是贞德,你呢?”

好吧,我得承认这其实不是我的名字。对于代代只有一人的女巫而言,名字从不是必须品,有求而来的生物都恭敬地称呼我为女巫大人,妈妈会叫我宝贝,但我想那并不是一个名字。

我骗了他,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他擦了下嘴,对我微笑:“你好,贞德,我叫一期一振。”

哎,他笑起来可真的是很好看的,眼睛是蜂蜜色的,头发是清新的水蓝,皮肤虽然不算白皙,但也并不影响他的笑容里那股温柔的味道。

我很喜欢他。

哪怕是现在,我就要被他杀死的时候。

我喜欢你。

我想说出这句话,可才张开嘴便被烟雾呛得咳嗽不停,火实在已经烧得有点大了。

一期一振讨厌火。

从那场带走他父母生命的那场火灾开始就是这样了,可处死一个女巫哪里有比火刑更痛快更约定俗成的方法呢?

人们都等待着这一场狂火,他们期盼看到敌人被火花舔舐,被火光吞没,被火星炙烤,只有这样一场毫无转圜余地的胜利才能满足他们,才能让一期一振身为皇帝的功绩无可动摇。

于是他现在站在这里,和他的子民们一起见证我的死亡。

我有些想笑,皇帝的手指无意识地微微抽动,这是他紧张的信号。

他看到那场火的时候也是如此,那个时候我就在他的身边。

我们见到高扬的火焰在阳台、屋顶、花园,一切能燃烧的地方起舞,他抓住我的手疯狂地大喊,让我帮他救人。

可我做不到,女巫实现人的愿望是需要回报的,愿望越大回报也越大。

我不想他死。

我只能目送他奔向屋子里,在他的手松开我的最后一刻送给他一句好运的咒语。

这句咒语究竟有没有效果我不知道。

虽然他和他的弟弟们从火场里死里逃生,但父母的逝去和弟弟的失忆,这些加起来到底算得上是好运吗?

但无论如何,这场火造就了年轻的皇帝。

上一位皇帝患上了重病就要死去,贵族们则为了权杖开始了血腥的战争,被卷进战场的微末家族不计其数,可没人想到偏远小镇的一场火就这样铸造了一心复仇的帝王。

一期一振隔了很久才再次踏进森林深处,我以为他是来指责我的,可他没有。他带着一袋子被火焰糟蹋过的财宝来敲我的家门,他对我说:“女巫大人,请实现我的愿望。”

我突然想起一次我们在吃猪肉的时候,他腼腆地告诉我想带点回去给家里人,并且承诺会支付一些金钱给我。

那个时候我觉得他莫名其妙,我从来没问他要过报酬,我也根本不需要金钱。

我指给他看地窖里代代累积下堆得满满当当的珠宝金银,告诉他所有想实现愿望的人都必须给出相应的回报,所以做女巫是非常赚钱的,而且他永远可以免费来吃我的猪肉。

而这一次,他带着钱财来找我了。

我实现了他的愿望。

上一位皇帝死于冬天,在那个冬天,王国的所有人民都悄悄传博着可怕的传言。

女巫收下了绝世的珠宝,用魔法把贵族们赶尽杀绝。

可传言说到底,其实就是谣言。

人们说女巫只要收到报酬就什么都会做,可是我对他说,我不喜欢杀人,也不愿意杀人。

杀死皇帝的是重病,而把剑搁上贵族脖子的是一期一振,我做的不过是传递些消息,设置些障碍,比如让卫兵陷入昏睡或者做份假调令什么的。

要说还有些别的话,就是编造了那些谣言。

在女巫的掩盖下,一支从边境成长起来的反叛军也许就不会那么显眼吧。

可反叛军没有办法大摇大摆地接受加冕,他们需要大义名分,需要摆脱反叛者的称号。

于是我想起了地窖里的财宝,钱财应该是很动人的不是吗?

地窖空了一半的时候,一期一振已经能坐在贵族间宴会受到所有人的恭维了。

然而这还不够,他需要无人能比的功绩,需要人民发自心底的臣服。

我有了一个绝好的点子。

年轻的贵族,抓住了可怕的女巫。

伟大的皇帝,处死了可怕的女巫。

我被捆在十字架上,隔着呛人的烟雾对他笑了笑。

他不会来救我,这场火刑会华丽地走到最后。

因为在提出这个主意的时候,我这么告诉他:“我不会死的,我会用魔法逃走,但为了让所有人相信,我会坚持到最后火最旺的时候。你什么都不用做,这一切结束之后我会来找你。”

我撒谎了,就像我们第一次相见时一样。

女巫是能逃走的,可是我不行了。

因为我也许了愿望,向自己许了愿望。

他去成王,而我来背负鲜血。

现在愿望实现了,我也该付出回报了。

------------------------------------------------------------------------------------------------------------------------------------------------------------------------------------------------------

其实本来应该是暗黑童话paro

就是黑王子一期一振坑小白兔女巫的故事

然而我写着写着还是觉得......171不会做出这样的事的

所以快结尾了改了一下

变成了女巫为喜欢的人付出一切的故事

虽然都是BE啦哈哈哈哈哈

就是一个很傻很套路的故事,随便看吧

自从结束了长谷部那一篇,我就失去了一切动力

看到我请珍惜,随时可能消失的,真的!



评论(15)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