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的脑洞存放地

咦原来可以写介绍的!
叫我威力就可以
我已经是一个边缘写手了

呆毛啊这篇送你请让我抽到圆桌礼装吧-下半部分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你讨厌亚瑟·潘德拉贡吗?

如果被这样询问的话,阿尔托莉雅的答案必定是否定的。她可是大名鼎鼎的骑士王,怎么可能只因为第一印象就轻易的给一个人贴上讨厌的标签呢?要知道这既浅薄又粗鲁,简直违背了一切她所信奉着的原则。

那么你对于亚瑟·潘德拉贡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谨慎的说,阿尔托莉雅不认为亚瑟是个讨厌的人,他身上简直没有任何让人讨厌的元素。立香在谈起他时总会两手捧着脸,用梦幻的语气说出王子殿下,这一点连她都忍不住想点头认同。

这位骑士王是来自于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讨厌他岂不是等价于自我厌恶,阿尔托莉雅自认总体而言对于自己,她还是偏向于满意的。

况且两个人是多么的相似,优秀的领导力,完美的骑士道,清廉无私的不列颠王,还有相近的外表。

身高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除了这点以外,阿尔托莉雅对两人之间的一致性深信不疑。一直到有一天,发生了一件小小的意外。

这一天,出于各种各样的牵扯到种火素材技能之类的原因,立香带着大部分从者气势汹汹地离开了迦勒底外出工作,完全出乎意料的事就这么发生了,留守在家的新人童谣突然闹起了脾气一定要吃下午茶。

迦勒底对于下午茶这一事项并没有相应的安排,在得到工作人员程序化的回答后,能止住童谣眼泪的大人们似乎只剩下了阿尔托莉雅、亚瑟和.....另外一些不太靠谱的候选人了。

毕竟莫扎特只会挥舞着他的指挥棒坚持音乐就是大餐,而库丘林准备的食物又和下午茶大相径庭,其他的人的解决方案也和有效二字离得很远。

阿尔托莉雅站在厨房,束手无策。

是的,她对料理的要求颇高,虽然生前因条件所限不得不将就,然而之后在卫宫家的经历确实养刁了她的嘴巴。

可即便是这样,骑士王哪里会做什么精致的下午茶呢,征战在外时有口熟食就不错了。

她满心以为亚瑟也是和自己一样的心理,正在心里筹谋是否该去医生那里拿些甜食先堵上童谣的嘴并为此激烈地天人交战着的时候,另一位骑士王居然挽起袖子抓起碗开始打发奶油来。

那动作,那架势,和当年士郎在厨房里一模一样,都透着一股“我做的料理很好吃”的味道。

而亚瑟最后拿出来的成品,也证实了这一点。

阿尔托莉雅坐在童瑶身边,嘴里咬着小蛋糕,又开始觉得亚瑟让她烦心起来。

这样的心态没多久便被立香发现了。

她笑眯眯地搬过来一只小板凳凑着阿尔托莉雅坐下,一开口就是先嘚瑟,“阿尔托莉雅啊,好歹我也是你的御主,我们相处也这么久了,就直说吧,你对亚瑟什么感觉。”

还没等阿尔托莉雅想出回答来,旁边又坐下一个人。

一看,是美狄亚。

她也一脸微笑,“saber,有什么烦恼都可以对御主和我说的。”

立香疑惑地问,“美狄亚,你怎么知道她有烦恼?”

“因为我对saber一直都很关......”美狄亚咳嗽了一下,“历史遗留问题。”

不穿着那套厚重的魔术师衣袍,露出脸的美狄亚看上去是很贤良淑德温柔体贴的,于是骑士王也就毫无戒备地坦诚作答了。

“这就是恋爱啊!阿尔托莉雅!”立香的双颊晕上了漂亮的玫瑰色,她瞪大眼睛,兴奋的握住阿尔托莉雅的双手摇晃,“这种忍不住就是会在意对方的心情,是喜欢没错啦。”

“很可惜御主,恐怕你想错了。”美狄亚迅速地打断立香的话,关切的扶住了阿尔托莉雅的肩膀,“这不是喜欢,saber,相信我,长得好看的男人是不可相信的。”

“但是他是骑士王,骑士王是不会撒谎的。”阿尔托莉雅下意识地为亚瑟辩解了一句,然而很快就收到了美狄亚的反击。

“那位亚瑟·潘德拉贡不会说谎的对象只有御主而已。”魔术师斩钉截铁地说到。

“美狄亚别这样呀。”立香又转去晃她的手,“这种恋爱的感情不是很美好嘛。”

“御主,恕我提问,你曾有过恋爱经验吗?”

美狄亚一击必杀,御主大人塌着脸退场。

这场谈话并没有解决阿尔托莉雅的问题,于是她自己想出了一个方案,很简单,迦勒底这么大,减少和亚瑟的见面不就行了。

然而第二天一早,她终于注意到从隔壁的房门出来的正是自己打定主意想避开的亚瑟·潘德拉贡。

当然了,她恍然大悟。

迦勒底的房间基于某种规则分配,原本在她旁边的本该是同职介同星级的从者,也就是除她以外唯一一位符合条件的莫德雷德,可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莫德雷德主动要求去别的地方住,而现在立香召唤出了亚瑟,这房间的使用权自然就到了亚瑟的手里。

“早上好,阿尔托莉雅。”亚瑟的笑容堪比冬日的暖阳。

而她又发现一点,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亚瑟叫她的时候去掉了小姐两个字。

是注意到了她并不喜欢这样的称呼,还是......

“早上好,亚瑟。”阿尔托莉雅有些神游天外。

“昨天美狄亚小姐给了我这些点心,你要不要也尝一点?”亚瑟亮出手上被精心装饰过的食品袋来。

阿尔托莉雅看了一眼,立刻察觉到这些点心有些不对劲,也许是拜她的魔力数值所赐,又或许是因为......

拜托,这紫色的烟雾也太明显了吧。

“亚瑟,你不觉得这些点心可能...和你期盼的会有些不一样吗?”她斟酌着语气给出了提示。

亚瑟则爽朗地笑着回答,“这大概就是魔术师的祝福吧,我相信并不会影响点心的味道的。”

骑士王这副毫不吝啬信任的样子很是眼熟,阿尔托莉雅甚至承认如果是刚刚来到迦勒底的自己恐怕也会做出类似的回答,但眼下她连愚人节都经历过一次了,所以......

“你是笨蛋吗?!”

她突然就想起了这句曾经立香对她说过的话,并大声地复述了出来。

哦,完了。

出类拔萃,正直勇敢,谦逊有礼的不列颠王,继承赤龙血统的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的形象即将毁于一代。

“哈哈哈哈,说得真不错呢,骑士王。”

然而亚瑟发出了比刚才还要愉快的笑声。

“把心里所想直接说出来,这才是你该有的样子,这可是迦勒底,不是不列颠,我们都不需要那么拘束不是吗?”亚瑟一脸的坦然。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你我都曾是骑士王,都曾背负不列颠的命运,都为了这一命运付出了自己的全部,但那些已经结束了。对于生前,我认为你无愧于不列颠之王这一头衔。”

他的语调有着悲伤,却又充满了自豪。

“既然作为英灵接受了召唤,和御主战斗就是我们现在的使命。至于过去,就让那些都过去吧,你不需要再担任骑士王这一角色了,你做得很好了。”

崔斯坦生前说王不懂人心,在迦勒底则立誓要追随王直至最后。

兰斯洛特背叛了她,可对王的敬爱却从未动摇。

高文对她的忠诚更是一如既往。

他们都以不同的方式告诉阿尔托莉雅:您是位优秀的王,您做得很好。

可阿尔托莉雅告诉自己,为了不列颠,我要做得更好。她的这份心情,从拔出石中剑的那一天起就不曾改变。

为了守护人民,自己的剑上必将染满鲜血。即使被抛弃、背叛、唾骂,她也再无回头之路。

她再不只是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她是不列颠王。

她知道这责任将跟随她一生,可她没想到的是,这责任是这么重,以至于习惯了这份重量以后她便忘记了自己还背负着什么,即使是死后,即使是没有一个国家需要她去守护的现在,阿尔托莉雅还是把自己束缚在王的模样里。

而眼下,亚瑟·潘德拉贡,另一位骑士王,另一个自己肯定了她的努力,他对她说,“那些已经结束了,让那些都过去吧。”

他们是一样的,亚瑟·潘德拉贡即是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即是亚瑟·潘德拉贡。

阿尔托莉雅松了一口气。

“你是笨蛋吗。”她抬高头,轻松地又说了一遍这话。

“如果我是的话,那是不是代表你也一样呢?”亚瑟笑着回答。

题外话:

“御主,你在这里做什么呢?”

“唉...我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啊。”立香正躲在墙角暗中观察。

“啊御主,你终于感受到我的爱了吗,我太高兴了。”

“啥我在说他们两个啊,你看,啊清姬你怎么在这里?!等等等等别拉我要去哪里啊啊啊啊啊啊......”

(Master痴汉的清姬真是可爱,喜欢她!)

------------------------------------------------------------------------------------------------------------------------------------------------------------------------------------------------------

C妈的历史遗留问题及亚瑟收到的点心问题参考幻想嘉年华,太好笑了实在忍不住不用上wwww

圆桌部分参考fgowiki

恩......

大概就是想讲一个阿尔托莉雅终于从骑士王的枷锁里解脱的故事

亚瑟·潘德拉贡即是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所以骑士王自己认可了自己,不再有遗憾

不过一世骑士王永远骑士王啦,只是想阿尔托莉雅能体验到自己放弃的作为女性的人生就太好了

当然和FSN不是一个世界线不然呆毛就该心心念念想着士郎了......

完全自我妄想产物,OOC归我归我,他们是很好很好的!

本来上篇写完去洗澡了,然后洗着澡又想出一堆东西洗完就接着写然后就......2点了,熬夜了,艹

评论(13)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