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的脑洞存放地

咦原来可以写介绍的!
叫我威力就可以
我已经是一个边缘写手了

【FGO】诸君,且听我一言(咕哒中心)

今天不谈情说爱,让我们坐下来,聊聊一个普通人的故事

------------------------------------------------------------------------------------------------------------------------------------------------------

都说冬日好眠,而在这被永恒冬季包裹的迦勒底,她从来没好好睡过一个觉。

刚来的第一天什么都不知道,却看到眼前火光四起,墙壁崩塌碎落,刚认识的女孩半身浸血,立香以为自己就要交代在这里了。然而眼睛刚闭上,再睁开的时候她已经摆脱了时空的桎梏,站在了另一片死气沉沉的土地上,然后那个躲在她房间里吃蛋糕的医生告诉她:你是唯一一个御主了,藤丸立香,你得参加战斗。

自此之后,她再没真正睡沉过,在危机四伏下一秒发生什么都不足为奇的特异点,他们曾从云端一路直直坠到冥府。而回到迦勒底时,休憩总是短暂,走廊上不停的繁忙脚步声和工作人员绷紧的脸庞无时无刻不在告诉她,还远没到结束的时候。

当然了,在召唤从者后,还有更见鬼的事,她居然会和从者共享一个梦,醒了之后甚至比真正去特异点还累。

立香根本不敢踏踏实实睡觉,她怕自己一睡沉就有威胁生命的危机降临眼前,以前她只会怕自己的死亡,后来她害怕自己的死亡会带来整个世界的死亡。

藤丸立香,从来没对死这么恐惧过。

说到底她原本只是个普通人,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她也喜欢关上门在自己的床上吃着零食对着电脑屏幕傻笑。

立香是很喜欢笑的,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倒是在和英灵们打交道的时候占了不少便宜,金时甚至说她身为御主能与神、人、鬼沟通,这话刚听让她有些不好意思,可之后再想起又觉得是很有道理的。

因为事实就是如此啊!神诸如伊斯塔尔,阿尔忒弥斯,鬼嘛......英灵大多都是死过一次的,大概也能算吧?

不过这种地方也不需要纠结太多,毕竟说起来不可能的事早就在她面前发生了不知多少次了,面对这许多立香也渐渐习惯了用笑容和插科打诨应付过去。

表面云淡风轻,实则慌得一比,说的大概就是她这个情况。

可别人不这么觉得,玛修称赞她是可靠的前辈,英灵认可她的实力,那个冬木市里的魔术师甚至说她拥有掌握命运的天运,以及天运降临时的决断力。

这要放在一切开始之前,立香大概会不好意思地笑笑再顺势推辞两句。

可一切开始之后,她可就不能这样了,她是人类最后一个御主,肩负着整个世界的命运。

是真的一个世界啊,甚至不是某段特定的时段不是某个特定的地点不是特定的某个人,而是世界的整个历史,是文化,是人理。

在主控室爆炸的那一天,她毫无准备地被转移到了冬木市,那一刻,藤丸立香是被推着迈开第一步的。

而要走下去,就必须踩下接着的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然后,她开始了似乎看不到尽头的奔跑。

风景在她的身边一晃而过,再没有遵守自然法则的春夏秋冬,再没有不会分离的相遇,再没有以前的藤丸立香。

她遇上了那么多人,那么多英灵,她在不同的特异点里拼搏战斗,一次次受伤又一次次站起来,身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伤疤,眼睛里的光也开始慢慢沉淀。

可无论内心是如何的恐慌和不安,立香把这些全都压了下去,她在惊涛骇浪中抓紧罗盘,挺直腰背大声喊出指令;在厚得看不到光芒的迷雾中无畏前行;在无尽的枪炮交战中镇定对敌;在狂暴的风沙中向人类伸出援手;在天崩地裂的世界尽头之前一步也不退缩。

列奥达尼一世说,在毁灭人理的巨大灾难面前,无论多么出彩的魔术才华都是近乎无用的。相比之下,真正为守护人理所需要的是在困难面前永不退缩的品格。

说得太过了啦,列奥达尼先生。

她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是什么时候变成了会被他人如此评价的御主的呢?

就在立香开始觉得自己也许真的成长了不少,能独当一面的时候,最后的特异点迫不及待地向她张开了血盆大口。

她活着回来了,可有人却被留下了。

一直被她毒舌相向,被她和达芬奇亲一起欺压却从不会真生气的罗曼医生,他站在她身前,向着她无法攻克的敌人抬起了手。

喂喂,骗人的吧!

她的眼里还刻着玛修最后对着她展露的笑颜,指间还残留着玛修的温度,心里还被巨浪般的悲伤和愤怒交替拍打着。

而这么快,她就必须面对下一波巨浪的来袭。

“我...不,我们最后将要见证的,是你的胜利。”

然后他就消失了,像每一位英灵离开之时一样,身上闪起了点点光芒。

立香曾偷偷地在心里觉得这样的退场方式很漂亮。

然而这回,她连这样的想法都来不及有了。

她抓起那块盾牌,歇斯底里地呐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藤丸立香,你是人类最后的御主,是拯救人理的责任人,是结束这一切灾难的关键。

你必须战斗,你不得不战斗。

她想活下去,她不得不活下去。

“我要活下来。”

我见证过一切恶,见证过一切善,见证过无尽的悔恨,见证过滔天的愤怒,见证过不畏一切的勇气,见证过经历背叛却仍不放弃的善意。

我,世界,人类,都要活下去!

被众多英灵信任过,被众多人类感谢过,被最亲爱的朋友守护过,藤丸立香,人类最后的御主,绝不会让人理就此终结。

“迦勒底的外面总是刮着暴风雪,但天空偶尔会放晴,能看到璀璨的繁星哦。”

“最终Grand Order,全部行程结束!”

“让我们出发吧,Master。”

------------------------------------------------------------------------------------------------------------------------------------------------------

本来想从咕哒和梅林的视角给罗玛尼写点东西(以求梅林能来我迦

写了个开头发现方向不对了......

那就干脆来吹一波咕哒吧! 矫情就矫情了!

虽然是FGO无可争议的第一主角,但咕哒的具体设定还是很暧昧的,毕竟千人千面很难说,更别提连性别都随时转换了x  

但有一点很清楚,藤丸立香其人,是个真正的普通人

不是魔术世家子,连魔术相关的知识都是零,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被钦定成了人类最后一位御主(-1s

但是这样的咕哒,在长达八个特异点的旅程里,坚持到了最后

站在了所有未知而可怕的危险面前,守护人理到了最后

肩上扛着整个世界,这该是多难以背负的重量

而在这样的压力之下还保持了乐观,还能和英灵和学妹开玩笑

正如医生所说,恰恰是这样的咕哒拯救了人理,这才是人类最伟大之处

所以,御主们,抬头看到蓝天的时候

那是你们努力夺回来的未来!

我用的是咕哒子所以是她!

最后三句话分别来自罗玛尼,达芬奇亲,学妹,和游戏原文略有不同

评论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